直线滑轨和直线轴有什么区别?

2020-10-13 1195

  直线轴是一种以低成本生产的直线运动体系,用于无限行程与圆柱轴合作运用。由于承载球与轴呈点接触,故运用载荷小。钢球以很小的磨擦阻力旋转,从而能取得高精度的平稳运动。


  直线轴广泛用于电子设备,拉力试验机及数字化三维坐标丈量设备等精密设备,以及多轴机床、冲床、东西磨床、自动气割机、打印机、卡片分选机、食物包装机等工业机械的滑动部件。

       江门直线导轨

  直线滑轨和直线轴从根本上面是两个产品配件,直线滑轨是一种传输运动的附件轨道从指定的点到下一个点往复直线运动是导轨。直线轴的外观和直线滑轨外面有显着区别,直线轴滚圆桶状运行靠直线光轴。从设备上来说:直线滑轨比直线轴精度要高,负荷更大,稳定性更强,直线轴相对来说只适用于初加工。


  直线轴用于直线轴承与圆柱轴合作运用。由于承载球与轴承外套点接触,钢球以很小的冲突阻力滚动,因此直线光轴具有冲突小,且比较稳定,不随轴承速度而改变,能取得灵敏度高、精度高的平稳直线运动。


  直线轴消耗也有其局限性,主要的是直线轴承冲击载荷才能较差,且承载才能也较差;其次直线轴在高速运动时振动和噪声较大,这些都是需要想办法克服的。


  文章源自:江门直线导轨

  http://www.nalh.cn


推荐新闻